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新年數鳥嘉年華 今年冬天即將啟動!



官方網站
Facebook粉絲團


新年數鳥嘉年華就是在每年新曆1月1日前後,新的一年開始的期間舉辦的鳥類計數活動,這個活動的概念延伸自北美的聖誕節鳥類調查,而在台灣,也曾在1973-1984年間舉辦過。這活動主要是為臺灣建立大範圍、長期的冬季鳥類族群變遷資訊。

2014年活動將在1月1日前的1個周末(2013/12/28)至1月1日後的第2個周日(2014/1/12)在全臺各地舉行,每個計數活動範圍為1半徑3公里的圓(樣區圓),各有專門的負責人(鳥老大),負責人會決定各個樣區圓的活動日期,並開放給有意參加活動者一同參與。在活動日負責人與所有活動參與者(鳥夥伴與鳥鄉民們),將一起就就設定的路線或區域,仔細計數所有出現的鳥種及其數量。活動結束後,負責人將彙整所有計數的結果,並回報給主辦單位。

新年既是每年的開始,是歡樂和團員的象徵,我們期許重新恢復的台灣新年數鳥活動,不僅在數鳥的方法與內容上更具科學性,可適當反映台灣冬季的整體鳥類狀態和變遷,更希望在非常容易參與的情形下,可以成為年輕到資深的鳥友們,每年一起攜手步向戶外,和自然界的好友們,相互聚首的傳統活動! 來吧! 讓我們一起為保育,賞鳥去!

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由中華鳥會、台北鳥會、高雄鳥會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成的核心夥伴關係共同推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